一年,在寒風刺骨的日子,男孩與女孩相遇了。


而男孩一眼看上了女孩,而女孩也戀上了男孩,倆人開始交往。


女孩喜歡牽著男孩的手,並把頭依靠在男孩的肩上;

男孩也對女孩非常的好,不管什麼都買給女孩,討女孩快樂時的微笑。

 

就這樣,某次男孩打工賺了不少錢,再加上存了許久的積蓄。

他買了女孩某次逛街時注目了許久的心型項鍊。

而當時正好女孩生日,他將它掛在女孩的脖子上,閃亮的銀鍊襯托了女孩不太顯眼的美麗。


而一年過去了,女孩在男孩生日時。

她送給他的,是亮紅的一對愛心手套,裡面放了一個秘密。

當時男孩不管多冷的冬,時不時都會帶上它。

他感覺到的不是冷,而是女孩的體貼正在溫暖著他的心。

他們約定要相愛一輩子,並且永遠不分離。


第二年也過去了,男孩跟女孩也開始逐漸在事業上找尋一份穩定的工作。

而這段時間他們分開了,分開去社會的角落各自打拼事業;

三年後,女孩在一間大公司成了經理,薪水是男孩的好幾倍。

而男孩,卻再也沒連絡女孩了。


第五年,女孩空等了很久,終於開始相親、約會,當時她以年近三十。


第六年,女孩嫁給了一位有錢有權勢的高收入老闆,也生了一個白白胖胖的男孩。

可是他們卻因為工作、小孩的因素而爭吵。


第八年,女孩離婚了,她辭去了高職位的工作,並回到了當初他們相遇的地方。

而路上,她看見了一位坐在草皮上,西裝筆挺、留著瀏海的男子。

正在抬頭仰望著,並口中念念有詞。

她看了看那位男子,並坐在同塊草皮上。

「你在等誰阿?」

女孩一見如故的問道。

「一個人。」

男人回道。

「是嗎?我也在等一個人。」

女孩不疾不徐的說。

「恩....我在等這雙手套的主人。」

男孩不慌不忙的從西裝的內口袋裡頭拿出已脫線的一雙舊紅手套。

「可以給我看看嗎?」

女孩接過了手套,並拿出了唯有她那雙才有的紙條,只不過退色了。

裡面的內容已是過去的筆跡塵埃,而內容卻清晰烙在女孩的心中。

紙條上的字跡寫道:

「你喜歡我的生日禮物嗎?

我本來打算陪你到永遠的,但老天可惜不讓我多留在這裡幾年了。

謝謝你,送我的這個禮物,我很喜歡。而你送我這麼好的禮物,我卻無法回贈給你。

對不起,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。

如果你以後能擺脫有我的回憶枷鎖、獲得幸福,我也心無遺憾了。

最後,謝謝你給我的秘密,我收到了。」

 

雖然紙條中許多段落許多字已模糊不清,但卻因為從女孩的眼眶奪出的眼淚而更模糊了。

但這些記憶,是第三年前的信所保管的。

 

「謝謝。」

女孩向男人點了點頭謝意,走了。


臨走之前,她到了草皮上唯一的墓上,拍了拍許久的灰塵,寫著「A pair of red gloves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