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去逛了一下以前的文章,這篇大概是最初期時的文了吧....

再翻翻留言欄,發現那年許多人的動容留言。現在再回頭看看,試想,當時的感動去哪了?

是因為愛情本質改變了,變成了只在金錢上的感情?

還是愛情都市化,讓人們看不清別人,也看不清自己?

抑或愛情的內容多樣化了,讓人感覺不到幸福?

不....都不是,是因為我們的感覺淡了,變的冷酷了。

對「感情」這塊的需求增加了,希望別人多付出一點、才能接受。

嘛......現在看起來,愛情,其實一直都在,只是你/妳在用什麼期待或想法在看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你相信有所謂的承諾嗎?

你相信承諾實現的那一日嗎?

讓我用一段故事,

細細告訴你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我喜歡你。」女孩依偎著男孩的肩膀,並說了一句,

「哦....是怎麼樣的喜歡?」男孩問著,兩眼正注視著女孩,

「嗯....」女孩想了許久,「反正就是喜歡咩!」並回答道,臉頰上泛著紅潤的顏色,

「呵...」男孩的眼睛轉向面前的這棵巨大櫻花樹,並冷笑了一句。

 

 

櫻花樹下,坐著兩個人;

他們的旁邊是新芽的遍綠,暈紅染指了片綠,成為了粉色的草地。

沒錯,現在是春季,一個浪漫又充滿生機的季節。

 


「我可能要出國留學了....」兩人沉默了許久,男孩說了一句。

「是歐!」女孩喊了一聲,便跳了起來。

「那要不要...我們埋一個裝紙條的藏寶盒,十年後再來挖?」女孩接了下去,

男孩與女孩面對面四眼交錯著。後來男孩起身了....

 


他們把「秘密的盒子」埋住後,就各自回到了家裡,

女孩很興奮的跳著走路回家;反觀,男孩則是用一種很低沉的腳步,回到了家。

 

===========中間發展就不說了。==========


跳躍時空,來到了兩年後....

男孩因為一些原因而出了國,女孩則是在工作了。

說好兩年後在這樹下相遇,而今天,

是過了2次的夏暑,2次的苦秋,2次的嚴冬....的春天,

男孩沒回來,而女孩則是苦苦的等;

是發後第2天,男孩的手機一直打不通,而女孩則是很著急的尋找他。

後來,她到處都找不到男孩的下落,整天都躲在房間偷哭.....

 


後來,她漸漸忘卻了這件事。

直到8年後的春天,再次見到那棵櫻花樹的時候。

那時櫻花樹已被列為開發公路的地區,所以女孩才發現。

女孩看了看櫻花樹,想起以前種種回憶,不禁留下淚水。

她挖出了那個藏寶盒,並看了以前自己的紙條。

接著,她又看了另一張紙條,之後她嚎啕大哭了起來....

 

 

=============還沒結束喔!============


紙條上寫著:


依妘....我知道你很愛很愛我,


我知道,現在是十年後的妳在看....


因為你一直都很守信用,所以我才敢把它寫下來。


有件事得跟你說,


我並沒有出國留學,我也沒有離開妳,


我一直都在妳的身邊,陪伴你、守護你,


只是我無法在陪伴妳了。


十一年前的冬天,


醫生說我得了極為稀有的病,


活不過一年。


我不得不說,在跟死神的抗戰期間,


是你給我了動力,是你給我了當支柱。


要是沒有妳....我可能還不可能在這人世間上呆半年之多,


感謝妳陪我度過了我人生的最終段,

 

 

謝謝妳,


我要告訴妳,

 

我也很愛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