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拿這篇,成為我的置頂文吧。


最近剛考完期末,心情卻沒有因此而放鬆。沉重眼袋更凸顯了失眠夜裡的寂寞。細數過往,無不覺得悲傷與疲憊。

 

一個人走在夜幕下,哼著歌。看著不遠處的石凳,不久前我們還坐在那裏談天。今夜卻被他罵的狗血淋頭。

 

不在乎他、有事才找。聚會都談些不該說的。不作為的隱形勒索,情緒如同被繫繩索的小丑,走在高空的平衡線上,惴惴不安。

 

而這種感覺一直在我心底蔓延。

 


直到最近才頓悟,他既然都不在乎我了,那我在乎他幹嘛?

他的生活裡可以沒有我,那我也要做到可以沒有它。擁有一個完整的自己不難,難的是去重新適應生活的步調。想想曾經的自己,是如何一個人走過來的?



最好的復仇,是幸福。你幸福了,就不會想去報復。因為你已經有了更美好的今天。


只要比敵人強大,自己就不會一天到晚恨著。畢竟彼此的視野已經不再同一個維度。他就像螞蟻,要不要踩死他還是讓他苟活,決定權在你。

 

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:最痛苦的證明是曾經存在過,在深夜裡讓你輾轉難眠;最美好的記憶是彼此相愛過,能讓你在未來回憶裡莞爾一笑。

 

既來之,則安之。

 

學問之道無他,求其放心而已矣。學問如此,生命亦然。記得蘇詞裡提過幾句千古流傳,也令我印象深刻的話:

 

回首向來蕭瑟處,無風無雨也無晴。

 

有些人或許與你意見相左,但你絕不該全然否決。我有自己身後的苦衷,你也有你藏在桌下的故事。我們相遇是為了更精彩的明天,絕非檢討彼此的差異。

 

唯有異中求同才使得我們進步,走出另一段更璀璨的人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