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_phpZTyjN1.jpg

 

 

致所有現在正在努力的人:



歷經失敗,不妨再做一次。你會發現,再做一次卻還是同樣結果,就像圖片裡握壽司的人,但這不會是你的人生寫照。

 

回頭看看那時稚嫩的自己,會發現你正在不斷成長。就算你有一些缺點,歷經失敗、遭受挫折,不代表你不好,只是在這件事上沒使好力,無關乎你個人的價值。

 

最近發生很多事,對以往想法進行探討、深究,然後內化為成長動力。在這篇文章裡,筆觸下沉澱了我種種感觸。

 

我陷進一段低潮,情緒在每時每刻被拉扯、變形,伴隨窗外時有時無的鳴笛聲,每個失眠夜裡都顯得喧嘩,徹底打擾我的規律生活。

 

於此同時,身體上的疼痛也因此加劇、發炎,直到某天起床,才驚訝發現,雙腳已然無法行走。在腦袋裡,滿是被疼痛佔據的身體,不再是我能負荷的沉重。才決意結束這個惡性循環。
 

我學著讓自己放下,這個過程既艱辛又充滿曲折,就像要解開數學迴歸線般。讓心底不再充滿悲傷與哀慟,最好的方法是找一個出口,對著別人說出自己的感受。

 

我試著接納現在的自己。

 

每個事情都有多面的角度,不同切面不同視角,前因後果也就不一樣。文字雖然好,卻比不上肢體接觸來得具體。舉個例子,曖昧的文字在某人聽來或許平淡無奇,卻讓另個人感到臉頰發燙。悲傷的故事亦然。

 

談著自己經歷的同時,朋友也傾訴著他的故事。

 

「那你難過嗎?」

 

「不會,都過去了。」他笑著:「你看我現在不是好端端的。」

 

我始得領悟個道理,有了交流,才有了人際。這種交流,指的是真正走了心、用情下去釀的情誼,不是每日胡鬧、尋樂的交流。

 

曾在一本書上看到,抉擇,有千斤之重。

 

這些抉擇,常能決定我們的一生,很多人都在躲著它、逃避它,從不認真去思索,到最後抉擇時閉著眼摸象。

 

怕是擔起這樣的責任,一方面是怕做不好,做不對,讓這一切都成為負擔。另一方面是世界那麼廣闊,自己還太年輕,不想被拘束。

 

IG上,我們永遠不知道,在一張八面玲瓏的笑臉裡,有多少無奈與悲傷過去;每個微笑面具的背後,藏著多少千瘡百孔的過去;在一鏡光耀奪彩的日子裡,有多少努力和平凡造就。


既然薪資待遇相同,何不去更有競爭力的地方闖闖?在那頭,誰不想提升自己的能力?痛苦是一天,刻苦也是一天 。既然有那麼多的負能量,何不利用它轉向其他方向?看看書,打打球運動也好,讓自己累了就睡,起碼我們能累積點資本,為將來更美好的生活做準備。

 

在學校的牆上,曾寫上一句令我難忘的佳句:let bygones be bygones.(過去的,就讓它成為過去。)

 

那些足以傷害我們的事,要學會逐漸淡忘,不要讓那些毒阻礙了我們進步。要留,只要把能讓我們成長的教訓留下便好,其餘的,就留待時間替傷口洗刷。

 

會歷經低潮,代表我們曾叱吒風雲,畢竟人不是天天再過年,都有大起大落的時候。成功總是從最深沉的谷底,畢竟在那時,我們才會向上探頭,學習怎麼攀上岩牆。

 

要記住,那些殺不死你的事,能讓你更為茁壯。

請繼續再做一次,你會在未來感謝如今的努力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