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,有個好友 A 失戀了。他找人訴苦,也找了我。前後大約聽了五次,每次的事情開端,都有個純情與浪漫的故事,結尾總像是女生 B 的不好。

那時候,我覺得替他感到憤慨,但也只能安慰著他的情緒。私人的事不該是我去插手,而且我也在處理自己的問題。

 

直到後來,在樓梯間碰見她,A 曖昧的她。我客氣的問了她關於這件事,才明白這是場羅生門。

 

我們是朋友,但我從來沒有對他示意過那種意思。她說。

 

我們關係不是他想像的那樣。她說。

 

聽下她的解釋,似乎對這件事有著不同見解。

 

 

曾經在韓劇裡,看過,很喜歡裡頭一句話,它說:「在愛裡面,我們都是盲目的。」兩人在因誤會分離後,卻又因著緣分相聚,進而產生莫名的情愫而再度相愛。那是完美且浪漫的結局。

 

有時候,誤會讓人墜入愛河,讓人對事物持之以恆。有時候,誤會讓相愛彼此別離,令誰都感到難過萬分。

他們因為一場聊天而相識,卻也讓 A 誤會了她對彼此的情感,間接導致了對於曖昧、暗戀的情感昇華。卻因為B消失而逐漸淡去。A留在了原地,不知所措。

 

我建議他寫日記,紓解自己的心情,也釋放壓力。

 

將日記寫下,一點一滴,涓涓細流匯聚成大海。總有一天回過頭來,你會看見青澀的自己,能有如今的美好,會更感謝那時懵懂的青春曖昧。以及那個誤會的她。

 

在文末,我給閱讀的你們,一句愛情裡的常言:是你的,終究會是你的。

 

緣分會將命中注定的她,帶到你的身邊。但緣分有時候不代表一切,讓人嚮往。畢竟它得來不易,人反倒又常常失之交臂。在我的視角裡,帶點主觀,甚至覺得有種感慨說不出。於此,我打下這篇予以紀錄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