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經歷一波低潮期,馬上又得面對世界,來不及釋放的那些壓力,就隨著晚風緩緩濃化入味。

 
  這些一波波被過濾的思想,在我心底堆積,然後在我下次脆弱之時泛起漣漪。說實在,幾番經歷下來,我並沒有得到淬礪後的體悟、認知,抑或任何能弄清自身價值之事。就算嘗試定義,也會被現實干擾。
 
  延續幾年前的定義,卻被漣漪圈圈模糊,圍繞在中心點的自己,在這裡渴望更多、但也卻步於此。我不明白自己在期盼誰?等候什麼?甚至只是個一無所有的空白結局。但我依舊在此。
 
  預料中的無力,拉住自己的意識,保持在最清醒的時刻。
 
  我不想再讓這種狀況主導自己,去踏向不歸路。畢竟現實終究是存在、反常行為依舊是惡,最終結果都會被社會放大檢視、反撲到自己身上。
 
  現在回想此次的開端,無非也是可笑。
 
  一種放大悲傷的自我侷限罷。
 
  我不清楚還有什麼值得確信?還有什麼能懷疑?社會依舊是社會、人群依舊是人群,他走他的路、我行我的道,與看似不同卻又極相似的人生百態。
 
  我試圖去接近真理,卻發現想法這一切只是廣度不同之所在,並非高度。高度是社會定義人對社會貢獻之所在,公私差異、褒貶不同的想法,產生普世認為的競爭價值。
 
  而最好的自我體現卻是忠於內心,卻又不被自我犧牲現實因素。說來簡單做來難,要達到如此境界,我還有待磨練與探索、嘗試更多美好後,向前邁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