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在這裡,你可看清楚了?」

溫熱的手心配上熟悉嗓音,在我胸口微微發燙。

那是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一個下午。

 

這是我不曾想過的車禍。

看天花板,例行檢查,日復一日。

我在夢裡,但醒著。

如果那時候多快兩步,結果會不會改變?

可惜現實沒有如果。

事實或許能逐漸被接納,包容,諒解。但人卻無法離開他的殘缺。

 

在醫院的日子除了等待,還需要面對死亡。

身體的所有權正在被剝奪,但我不能提出抗議。

將來你肯定看得開。他對我說過。

除了他,我沒什麼好留戀。

 

住院以後,我開始排斥人群。更害怕別人來探望我,卻只能說早日康復。

但是他不一樣。比起別人,阿俊總是帶給我期待和驚喜,我想是如此。

 

「恩,然後呢?」他撫摸我的右手,寫著字。

 

激勵我迎接每天的療程,直到下周,然後是下下周。

漸漸地,我對他不再感到陌生,而時間像細棉線般交錯出每條圍巾。

只要毛線沒了,我們就站在圍巾的彼端望著彼此。

四個月時光仍然把我們拉得很近,毛線將我們織的回憶變得更加緊密。

 

等待也幾乎耗光我以往的體力。

給人的臉色大概就像抹了鉛白,與窗外的雪色相互襯著。

或許吧。畢竟我不常面對鏡子裡的人,那不是我。

而如今再也看不見自己。

過去的生活是我僅存的一點本錢,能託給探望的家人和朋友。

冀望在下次手術的禁食期間前,情況能好轉些。

 

這是我不曾想過的幸福。

我想像他正站在我的眼前,陪伴我過完這寂寞半年。

吸氣,吐氣,日復一日。

在即將迎來的冬日裡,在窗上畫著圈圈擦擦。

在夢裡,我看見一條紅色圍巾,鮮紅的。

而我決定在剩下的一個月裡織出那條圍巾,送給他。

 

我讓朋友選張聖誕卡,上頭有著榭寄生的祝福。

在他接電話後,順勢放入老位置的包裡。

我聽見他在討論判決,蘊含著失落的語氣。

能跟他相遇,這大概是我畢生的願望了。

我期待著。

 

 

除了他,我沒什麼好留戀。

 

 

在房間裡,我躺在那裏,望著自己的家人聚在一起。

但我站在這裡。

 

「阿俊,別哭了,抬頭看看我。」

 

他默然似的停止了擤鼻聲,緩緩仰起頭。

渙散的眼神夾著難以言喻的情緒。

 

「對不起,不該讓你.......」

 

這是我從沒預料的結果。

毛線上的暗紅,是我去年車禍撞出的血。

談天,歡笑,豪飲一杯。

我們相遇在耶誕樹下,隔著酒意寒暄近況。

酒精隨著我胸口的起伏,染上圍巾。

而溫熱的掌心,是你在車禍上最後的溫柔。

你比誰都要愛我。

你的酒駕,卻帶走了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