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了秋後,變又轉冬。

今年的冬季要比以往來的冰冷許多,少了些思念的氣息,添了些懷念、也多了些羈絆。

想想幾年前道別後的經過,無風無雨,像走過一場暴風雪後的寧靜,一切又回到最初,不相識。

但總有暖意跳脫於回憶之上,將所剩不多的那股復合的衝動,用時間、耐心,給慢慢磨拭掉尖銳。

菱角上的倆人,曾經倔強的不說一句話,如今已是過路人,差別只在擦肩而過的時候,回頭的那些風景。

一股股寒冬,在不知不覺間枷鎖已然生鏽脫落,嶄新的晨光襲來,一如歷歷在目的舊回憶。滑過一段段交織的感情。

 

2/23

 

草草滑掠許多年,偏折過光線的菱形角,妳我相逢在那剎間,美好最後的一扇扣摺。

多年後的相見,同為最後再見到妳。別過點頭,重提往事,溢滿心頭的點滴,談笑聲中談不出那些美好,錯過了什麼。

妳不在留戀於誰,我也不再追尋著妳。擁抱時分,亦感受不出彼此溫度,只能任憑淚水流於無形中。

別過了,不在身為同伴的友人,不存在的情人,妳。

我曾找到過她,和妳的內在童樣符合者。我重複當初相遇時場景,對她顯露出百般不悅、無奈,只為忘記妳,也為那一些些的期望。

換了個人,結果仍相同。或許她就是妳吧,但那是在一年後,妳和我相遇的前一年。

 

她仍不免看出多愁善感,於我,也於妳。但總是試圖拉近我和她彼此的距離,似乎是想和妳一樣,關心了解我,然後重蹈覆轍。

但我仍無法拋去傷痛,只能默默接受她,但也埋下了日後對立的現在。

趁著她對我已然成為朋友關係時,驅離她所愛慕、欣賞的我,如今的我。

那時我明白,這樣對雙方都好,既使自己被當成罪人揹負著痛苦,也不願讓別人接手那無力之感。

 

最後一文,獻上桔梗太遲,兌現不了承諾,流連在回憶裡,然不在後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