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言在此,感謝在電腦抑或手機前的你,透過螢幕瀏覽,是我筆下的文字,或許該說是鍵盤上。

筆者,也就是彼岸,是位喜歡隨筆記下的寫手。透過短篇小說、傳遞每次記錄的點滴感動。

模模糊糊度過幾輪春冬,從開站至今,生活煥然一新、寫作時間也跟著斷續。但我依舊是我,至少這點是不曾變化的。

曾經的筆名隨著篇幅往下,相信你也能看到,在此不多贅述。

如果你有推薦的作品,可以到留言版留言,介紹給彼岸。

彼岸我呢,會不定時發送文章,文章中極多是短篇創作,夾雜些中短篇。

這些文章中,是我自己每個字、每句話打出來,或許雷同於網路間流傳的愛情故事。

但故事必須是經過變遷,不斷社會化來貼近我們,因此題材內容就算雷同,也會因為不同筆者而有不同感觸。

而我就是處在讀者與故事中間的筆者。

 

彼岸,關於我這個人。 

短篇小說幾乎發表在平台、或較大型的論壇上。

小說較偏於第三人、感情幻滅的結尾,也就是悲傷結局。

因為如同其名,彼岸,到不了的對立面,而心繫遠方。

彼岸也是,曾經熱戀過的對方,海角隔天涯無法聯繫。

直到很後來,兩人就在身旁,卻感覺相當遙遠,吐不出任何一句。即便談話,也是枯燥乏味。自此漸漸疏離。

老天爺愛開玩笑,感情似乎也是。這些過去困住兩人的愛情藤蔓,就在幾乎遺忘時,再次把思緒緊緊纏上。

但過了許久,才發現這是回憶的象徵。或許是那些感情的結尾,所以就取了個名「彼岸」。

 

 

2016/09/28

方舟已過千萬山,雨去花落又一春。

 

對於這個網站,隨著年年過去,原已沒再經營。

如今重啟,只為道出幾篇故事,關於這幾年來的沉澱。

踏出去、向前走,從原地,到彼岸。

再踏出去、向前走。繞了一圈又回到這裡。

好像一切都沒變呢。不過又有那一點不一樣。

硬要比喻的話,大概就是年紀、閱歷、還有體重。

長了年紀,對他人多些尊重;

多了閱歷,對事物少些執著;

少些體重,對健保有點貢獻。

大概就這樣,風水輪流轉,人生路漫漫,福兮禍兮尚無定論。

臘去新來,雪融出芽,冬落春起,響雷驚蟄。

一切都沒有變。

曾經許下的願望,消逝在歲月的滄桑中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彼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